Nice chat on the way back to hostel

*Finished History essay…feels gd even when writing too…which is weird haha.*

Temp today lowest reached 5 degree celcius…I dressed upper 3 layers and lower 2 layers. It did helped to keep warm nicely…juz tat my hands got kinda icy cold. Korean cher taught us new Korean syllabus today…我发现自己对学写字、拼音方面还蛮有天份的哦~ juz need to work harder in memorising the meanings ba, which is wat Missy JQ is very gd at.

Lunch had菜饼 (during Korean lesson de break time) and JQ & I went to茉莉Café! I ate the碳烤猪排饭(RMB12)…in which JQ said reminded her of SG’s叉烧饭. She ate the鲁肉饭(RMB8)…better than北秀楼’s one.

On our way back, we chatted a lot about our living styles and family. We both got环境洁癖o…juz tat in some sense she比我严重, while in others vice versa. Let me do some reflections on some of the重点we discussed about…(tat I rmb now lol)

-I agree tat家人的确是比较好商量的(想骂就骂~想喊就喊~哈哈!)。朋友嘛,有时候一些话说不出口。

-虽然我一直觉得懂得迁就别人很重要,但毕竟自己还是人类(还是自私的),常常把自己放在第一位置。我已经尽力在迁就了,就算在意也只会默默生气、或找其它途径发泄,事情能算了就算了吧。因为吵架会破坏原本的好感情,是我很讨厌的。

-一阵子的不开心很正常;一时的不开心也很正常。人的情绪变化很难捉摸,说我是最了解自己的人,但有时候连我都不知道自己干嘛会为了别人眼里的小事莫名不开心。我始终认为“气”一定会消,就看你心里还在不在意、计不计较?

-我读小说,不喜欢结局“半天吊”,没头没尾的。可是写小说我却会这么做。

-我不喜欢将属于自己的,“赤裸裸”地让别人知道,所以写小说的我很“假”。。。我要读者认识的是故事中的主角人物,而不是作者。对啦,我平时的性格对你来说可以是“大笑”的、也可以是忧郁的,但我写小说不喜欢给它“好”的结局,通常是悲剧、或是让你思考的。(注意:我写圆满结局的小说真的少只又少,这么做应该也只是为了取悦某人,如老师吧~哈哈!)

-我超固执的!取悦他人不是我平常会做的事情。比如说写小说好了,我就是爱写“简单+简单=有意思”的小说,就算老师喜欢“种花种草”的写法,我也不会为了这样去写。我甚至不惜go against my marks o! 对于自己的喜欢/习惯,我就是可以那么坚持。低分又怎样?我会觉得是那个人不会欣赏我的文章~哈哈!我个人还蛮有自知之明的,懂得自己几时算写得好、几时算次写得“不怎么样”,别人不喜欢,我自己喜欢就行了!当然如果有人喜欢,我会更高兴啦!

-我怕麻烦人,是因我怕人家麻烦我。对我来说,买东西是很麻烦的事情,尤其是买很多。所以我通常不太爱教人买很多东西,自己也不希望人家叫我帮他们买很多,因为我的脑子会很乱,人会很烦(心情好的时候除外)。我爱整齐多过干净,因为一乱我会100%烦;环境一脏可能就。。。80%烦吧。

-我宁可花一小时的时间好好打扫、做家务,也不愿为了功课推迟做家务的schedule(除非是考试或隔天交的功课). To me,打扫工作一定做得好(I got my own标准for these),否则我心情就会不好! Again, priority的问题over here.
PS:Instead of typing History essay, I’m here spending like 1hr+ blogging my tots. Hey! I enjoy, ok?!*


-我心情不好有时候很容易看得出的啦。Once I get quiet all of a sudden, then most probably I’m bothered by sth, be it big or small matters. 但是朋友们,不要想太多,我有时候只是在发呆啊~

-有真的了解你的朋友很重要。这种朋友是除了家人外,我最珍惜的了。

Dinner had Mac set…Michelle bought back for us.

*原谅我的直接,因为那是我的最爱。*

*SodaGreen, Lollipop, Wei Lian, Show, Tension, Cyndi…so many songs I wanna dl…how now?*

*Com laggy…sian.*

*Into Lollipop nowadays cos of watching黑塘马奇朵.*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