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尾巴

*我无法想象自己把心底的秘密告诉人,甚至是最要好的朋友。*

Liked both the posters. Cos《夏天的尾巴》让我看见的就是青春岁月的欢喜和悲伤。
《夏天的尾巴》电影名字的来源是因为戏里有只猫叫“夏天”。爱上老师的陈怀钧;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摇滚少女阿月。两个辍学的高中生天天骑着单车,穿梭在稻田、水圳之间,他们找到一处大人管不到的地方,在高铁下的一块荒地…
。。。
难得看到一部这么“干净”的电影。
没有暴力、没有一点脏话。也许因为编剧是当时才19岁的郑宜农(饰演张家月)。尤其是配合电影的首首吉他伴奏的插曲,动听得要命。歌词的生活化,听了很羡慕。

The flow of the whole movie is smooth.But there are scenes that left me with "a-certain-unforgettable impression". One of the scene was whereby both the male and female lead were at a小溪旁。
陈怀钧要求阿月为他唱首歌。他说要这样的感觉:“世界上有可以挽回的事,和不能挽回的事。而时间的经过,就是一件不可挽回的事。已经来到这里了,就不可能回到过去。
。。。

我的青春爱情已经死了。”
阿月回说:“那跳下去啊。”
So, 陈怀钧跳了。

First thing that comes to many audiences' mind would be "Huh?"/laugh/"Crazy guy".But, I find his actions totally合情合理。因为够单纯啊。

Saw somebody's review oneline and I liked these words:
“《夏天的尾巴》这部电影,有我个人很喜欢的生活态度:一群没有去学校的高中生,每天如诗的游荡、散漫、无所事事地看着嘉南平原无边无际的风吹稻浪;心情来了就唱唱自己的歌;感觉对了就会滋长青涩初恋的情怀;偶尔跟自己过不去就耍一下青春该有的叛逆。”

现实迫使成长的人追求简单和单纯。
我个人认为:
Akira在学校的走廊踢球没有错。
陈怀钧恋上老师没有错。
打从地球开始,怎么会有错?
规矩都是人类说的。
有了规矩,世人就不能为所欲为。
抛开规矩的存在,哪里有对或错?

说真的,没有料到自己会喜欢这种小时候我觉得“无聊”的电影。
成长吧。成长和经历会改变一个人。
如果你也欣赏这样的朴实,喜欢这部电影,那我们的内心应该就比较接近彼此吧。

Rating: 4.25/5

Comments